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輕鬆瘦身? 「超酵素」不實廣告挨罰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八酵合一,可以簡單、輕鬆地減重又健康,現場五名受惠者做得到,你絕對也做得到!」許多民眾都曾電視頻道看過這類誇大不實的違規廣告,衛生署統計,國內有10個電視頻道,去年平均每小時播出違規廣告超過1.2次,總計去年對電視、電台、網路等媒體開罰1441萬元。

衛生署去年監看所有媒體廣告,共監看9184 件相關健康醫療廣告,其中681件違規,比率為7.4%,違規產品以食品、化妝品及中藥為主,幾乎都以誇大不實的廣告來促銷商品。

其中「超視」最誇張,平均每小時違規1.6次,其次為緯來綜合台、年代綜合台、高點電視台1.5次,JET TV及台灣綜合台每小時違規1.4件。電視違規廣告以「綜合超酵素」、「保健牛蒡精素華」次數最多,都被查獲17次。其次是「保甘配方」,被查獲16次。

「綜合超酵素」聲稱「要達到一個減重又可以健康維持我們曼妙身材,就是我代謝強酵配方」。「保肝配方」更誇張,指「使用三天馬上就有感覺,每一種天然成分,都能護肝、補肝、保肝及強肝」另一則「轉骨方」廣告則聲稱「可延緩生長板閉合一至兩年,轉骨前服用可健脾胃,調整體質」。由於直接點出治療效果,被衛生署認定違規。

調查發現,台南縣某家地下電台整天幾乎都在賣藥,平均每小時違規1.7次,屏東縣、台中市、新竹市等三處的地下電台每小時平均違規1.3次。電台違規廣告以「喜多山」違規次數最多。民眾如果發現奇怪廣告,可撥打0800-233-789 檢舉專線。

【2009/04/22 聯合晚報】

轉骨 保肝 酵素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