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肥胖 聽力會退化

【聯合晚報/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尹文耀上午表示,該院醫師黃俊豪,和台大醫院團隊研究,全球首度發現肥胖會造成聽力的退化,研究成果已發表在美國肥胖醫學會期刊上。

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俊豪 針對「中廣型肥胖對老年性聽損影響」進行研究,發現中廣型肥胖在中壯年時就對病人聽力開始造成負面影響,尤其男性聽力退化程度是女性的三倍。

這項研究已發表美國肥胖醫學會發行的肥胖醫學期刊(Obesity),他說,一般人除了認知肥胖影響健康,但肥胖造成的聽力退化,對中壯年人生活品質的影響更為深遠。

一年多來,黃醫師與台大醫院合作研究,發現男性在55歲以前,腰圍大的民眾,比起同年齡男性聽力較差。女性則在停經後,由於少了女性賀爾蒙的保護,聽力隨著腰圍變胖而迅速惡化。

相較於民眾所熟知的BMI值,黃豪俊強調,中廣型的肥胖是比較重要的預測因子,對於身高較高、腰圍較粗的民眾而言,也許BMI值在正常範圍內,但還是必須要注意。他建議男性標準腰圍最好在90公分以內、女生性則在80公分以內。

【2009/04/02 聯合晚報】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