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胖家族減重 6女甩掉107公斤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劉姓家族,從母親、女兒、到嫁進來的媳婦,動輒8、90公斤,全家一起出門,車子常爆胎。經由中醫師治療,1年內,1家6位女性共減掉107公斤。

第一個減肥成功的是20多歲劉宜芬,她說平日最愛吃雞排,衣服穿到四個XL,買不到內衣,只好到菜市場去買「阿嬤內衣」;去飲料店求職,被老闆嫌「賣相不好」,才決定減重。如今由96公斤瘦到74.5公斤。

她的妹妹劉佳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從來不忌口,一直胖到「蹲下去都有困難」,胸部大到E罩杯,負荷沈重,才驚覺應該要減肥。經過醫師幫忙,也從90幾公斤瘦到66公斤。

兩姊妹的堂姊重133公斤,也已經減掉30公斤,仍在努力中。

劉媽媽說,她什麼都喜歡吃,也沒有管制女兒的飲食,從小就胖胖的。看到女兒們瘦了,也去減重,從63.5公斤瘦到52公斤,感覺比以前輕鬆很多,精神也比以前好。後來她妹妹也去減重,從65公斤瘦到50公斤。

至於劉媽媽的弟媳婦,嫁到劉家後跟著「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胖了一圈,減重後瘦7公斤。

中醫師表示,肥胖家族的成因,除了生活型態和飲食習慣外,血液中某些激素的濃度較低、或腦部出現異常,容易造成攝食過量、體脂肪堆積、能量消耗降低,以致體重上升。家族性肥胖比一般肥胖難控制,除增加代謝的中藥,還偏重荷爾蒙、加強內分泌調控等治療。

【2009/03/11 聯合報】

減重 中醫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