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啤酒肚 抽脂不如運動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整形外科醫師鍾金源】

問:我住在高雄,今年48歲,平日把啤酒當開水喝,加上懶得運動,日積月累之下,養成一顆啤酒肚,腰圍上的泳圈越來越大,做很多事,都不方便。

站著尿尿時,從上往下看,只見到一團肥肉,看不見啤酒肚下的小弟弟。跟另一半炒飯時,小弟弟似乎縮小了,年輕時的尺寸應該是L,但現在卻變成S。啤酒肚、以及陰莖縮小,這些問題已困擾我很久,考慮抽脂,但又擔心手術後遺症,要是恢復時間太長,還會影響工作,請問抽脂可以改善啤酒肚嗎?(高雄市、48歲、服務業、王先生)

答:抽脂的確可在短時間內,改善啤酒肚,但不管是傳統抽脂、水刀抽脂或是新式雷射溶脂手術都有一定的危險性,患有糖尿病、心臟病、蟹足腫等疾病的民眾務必特別謹慎,一定要先接受專業醫師評估,絕不可貿然進行手術。

傳統抽脂效果不錯,但對於脂肪較薄的部位,如下腹部,就可能不太適合,此外,手術會破壞大量血管,術後容易產生暈眩感,可能發生脂肪栓塞,術後需要一至二周的恢復期,且要長時間穿塑型衣,復原期最好在家休息。

即使是號稱較安全的水刀抽脂,仍有極少部分患者會產生脂肪栓塞。新式雷射溶脂手術出血量較低,且適用於脂肪薄的部位,但費用也貴了一點。

我建議該名讀者,先從日常生活做起,盡管少喝啤酒及高熱量的飲料,多喝開水。飲食謹守少油、少糖的原則,並養成運動習慣。如果不減重、不嚴格控制飲食,腹部脂肪是不可能變少的。

小便時,低著頭,看不到自己小弟弟,而深埋在肥油中的小弟弟,外觀看起來確實有點肉腳,不好看,更不好用,奉勸啤酒肚男子還是努力減重,多多運動。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1/19 聯合晚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