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終於瘦下來卻又復胖?減重專家教3秘訣,20年都不怕胖

每日健康

每天早上起床先量體重,是減重最重要的一件事。
每天早上起床先量體重,是減重最重要的一件事。
圖片/ingimage

「瘦身」乃一年四季都極為熱門的話題,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醫師指,良好身材絕對可以維持20年,其中每天早上起床先量體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此外,搭配睡眠7小時、忌吃白色澱粉含糖飲料及補充3大營養素,就能讓身材持久冰凍在完美的體態。

不讓多餘脂肪定存於身!

蕭敦仁說,不復胖的秘訣,可遵守每天清晨起床時先去小便再量體重,便能清楚自己的身體淨重,若比前一天重,則要反省前一天是否做了荒唐事,接著盡快處理,立刻少吃多運動讓復胖機率降到最低,「剛剛體重上升稱之為活存,擺個一個月半年瘦不下來就是定存了。」

再來第二件事情就是每天宜睡飽7小時,蕭敦仁指,將睡眠時間延至7小時可讓食慾顯著下降,精神也好上許多不太需要午睡。

保握這些「條件」達到不復胖境界

實際上,食慾下降、體力好又可做運動,這對控制體重是一大利多。蕭敦仁指,在飲食上宜戒白色澱粉,因白色澱粉屬於高升糖食物,包括白飯白麵包、白吐司、白饅頭,或含糖飲料等都會讓血糖急遽上升,導致胰島素隨即分泌而出,隨後將糖帶進脂肪細胞,多餘的則成為脂肪,所以不變胖是不可能的。

此外,若只吃簡單的醣類,「早上喝一杯咖啡吃一塊麵包,或一杯紅茶」讓血糖上升快速,致胰島素分泌過多讓血糖降低過快,因此沒多久就餓肚子想進食,如此惡性循環讓體重快速增加變胖。

蕭敦仁提及,相對來說,吃全穀類食物升糖指數較低,不會使血糖大幅度改變,這時飽足感就相對足夠,起到降低食慾效果,體重受到長期穩定控制。

「我昨晚就會先買好隔天清晨要吃的食物,比如地瓜、堅果、無糖豆漿」蕭敦仁說,在同時補充良好碳水化合物、油脂及蛋白脂情形下,搭配睡眠7小時,綜合飽足的食慾,有精神運動等條件,就達到控制體重不復胖的境界。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體重 復胖 升糖指數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