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遇瓶頸好想放棄…醫師:停滯期象徵2件好事


本報資料照片

減肥一開始體重順利下降,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遇到停滯期,令人相當氣餒,也可能因此放棄減重。醫師表示遇到停滯期不見得是壞事,代表階段性的成功,同時也要密切注意身體的變化。

大連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王興國表示,不要認為減肥停滯期是壞事,因為遇到停滯期象徵兩件事,第一是減肥取得階段性成功,雖然還沒達成最終目標,但也算是小有收穫;第二是處於停滯期的體重不容易反彈,即使對減肥稍微鬆懈,也不會立刻反彈。

王興國指出必須尊重停滯期,因它代表體內的調節機制在發揮作用,在保護你的身體。減肥期間遇到停滯期不代表你做錯了什麼,而是取得階段性成功,不要急著打破停滯僵局,只在意體重數字,還要關注自己身體的反應。

他補充減重某種程度上算是對身體的破壞,所以要盡可能對身體友善,不要不顧一切直奔減重目標。

減肥 減重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