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為是疝氣...手搖飲老闆黑色素瘤大如雞蛋!健保標靶3年抗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打電動能減重? 醫:有正面成效

研究指出,兒童玩健身電動遊戲更能有效減肥。(photo by exergamefitness.com)
研究指出,兒童玩健身電動遊戲更能有效減肥。(photo by exergamefitness.com)

最新研究指出,兒童玩健身電動遊戲更能有效減肥!美國研究團隊對超重兒童進行為期6個月的減肥試驗,部分兒童利用Xbox、動作感應器設備遊戲,每天進行60分鐘的遊玩時間測試,結果顯示,玩遊戲的兒童體重指數不但下降了3%,更比傳統運動減肥的方式有效2%。

根據《路透社》報導,兒童肥胖症最新研究指出,健身電動遊戲可幫助過重兒童減肥,並改善他們的膽固醇和血壓指數。該研究團隊的主要研究員阿曼達表示,讓孩子以娛樂消遣方式比傳統減肥的方式更有效。他認為,孩子對電動遊戲相當感興趣,且每週花費許多時間遊玩上面,民眾不應該排斥遊戲,而是看電動遊戲如何為我們的生活提供幫助。

在路易斯安那州,有超過3分之1的兒童(35.3%)面臨超重問題。因此,阿曼達和她的同事對46個家庭的肥胖孩子進行為期6個月的遊戲減肥計劃,部分兒童利用Xbox、動作感應器設備,每天進行60分鐘的遊玩時間,另一些兒童則進行傳統運動的方式來減肥。

研究報告指出,兒童玩電動遊戲時,通過傳感器將肢體動作輸入到遊戲裡,透過娛樂達到減肥的效果。為了制定更有效的減肥計劃,兒童也會和運動教練通過互聯網進行會談,以決定減肥目標。

《medicaldaily》引用同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研究團隊鼓勵兒童與朋友或家人一起玩遊戲,值得注意的是,若兒童共同玩耍時將消耗更多能量,經過6個月的試驗後,兒童的體重指數下降約3%,而透過傳統運動方式減肥的指數僅下降1%。

芝加哥西北大學醫學教授琳達指出,這項研究最大的意義在於利用孩子對遊戲的興趣,確實可以減輕兒童的體重,讓孩子有動力去鍛練體能。布萊迪說,這項研究跳脫過去的窠臼,以更有創意的方式關注兒童和青少年喜好,能解決青少年肥胖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減肥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