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運動無法減輕體重?醫師:靠運動減肥可能只是幻想

運動無法減輕體重?報系資料照
運動無法減輕體重?報系資料照

一般人認知的減肥就是少吃多動,但卻有研究指出運動無法減輕體重?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運動最主要功能並非減肥,而是增進身體機能、預防疾病等等。

江守山在臉書表示,有國外研究比較英國的沙發馬鈴薯(久坐不動族)和非洲的徒步狩獵族,發現兩組人每天消耗的能量沒有差別,因為徒步狩獵族雖然在運動時消耗較多能量,但在休息時就會進入節能模式,降低了熱量消耗。

他還舉出2017年芝加哥Loyola大學發表的研究,追蹤上千名的黑人受試者3年,發現每週做150分鐘有氧運動的人,每年體重反而增加0.2公斤,沒運動的組別每年降低0.3公斤,證實多運動無法預防體重增加。

江守山補充,靠運動減肥可能只是一種幻想,運動的作用不只是控制體重,也包含保護心臟、預防癌症、 預防糖尿病等功能,因此即使無法讓體重減少,因此每個人還是要適量運動。

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表示,很多民眾常落入減肥迷思,例如只要認真運動、不必忌口也能瘦,或擔心控制熱量後恐缺乏營養素,但實際上「控制飲食比運動重要」、「控制熱量攝取比營養素重要」;運動有助維持體重、多長點肌肉,但並不是減肥的主要方法。

體重 減肥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