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改變廚房布局 減肥更容易

2016年在《環境與行為》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個無組織的環境會導致你吃下更多。
2016年在《環境與行為》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個無組織的環境會導致你吃下更多。
圖/RF123

相信嗎?改變廚房的布局,可以幫助減肥。研究顯示,儲存食物、烹飪的空間,跟進食習慣有大關係。2016年在《環境與行為》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個無組織的環境會導致你吃下更多。專家分享了如何將廚房變成「消化道工具」的技巧。

在冰箱掛卡路里指南

掛上一張卡路里對照圖表,內容要包含人們喜愛的「安慰食物」例如鬆餅、蛋糕等,它可以鼓勵你堅持減肥的目標。

彩色圖表顯示哪些食品是高卡路里、高脂肪、低纖維,這些訊息可以阻斷你想吃或再吃第二片蛋糕的念頭。人類是視覺動物,更多的視覺提醒,會堅定我們的目標。

使用透明容器

將蔬菜或水果儲存在透明容器中,是一種減肥策略。「當你看到你有什麼,就更可能使用它。」專家說。例如,把莓果或穀物以半杯或一杯的份量儲存在透明容器裡,抓取容易,也更能與三餐膳食結合。

把攪拌器放在爐子邊

攪拌器會讓烹飪更具吸引力。專家認為,自動攪拌器能提高烹飪效率,減少麻煩,讓人更有意願下廚。

保持足夠的空間

一個寬敞整潔的廚房,會鼓勵你自己烹調,這是健康飲食的必要;缺乏準備食物的空間,會關閉你自製食物的管道。有科學證據支持這個論點,2016年在《環境與行為》雜誌上發表的研究顯示,在雜亂的廚房裡,可能使人的卡路里攝入量增加一倍。而且,簡單吃自製餐點有助減肥。

2014年霍普金斯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在家做飯的人,攝取較少的碳水化合物、糖與脂肪。

在爐子旁邊擺點香料(草)

如果健康的飲食讓你覺得無味,加點香料(草)調味吧!人們對於將漢堡薯條換成藜麥猶豫不決,是因為他們認為健康的食物多半平淡、不夠美味。隨手可得的香料或香草有助調味,營養師說,除了提升菜餚香氣,香料還可以替代糖和鹽巴。

此外,許多香料已被證實可以幫助減肥。2015年一項研究發現,每天一茶匙的孜然(小茴香),可幫助燃燒體內脂肪達三倍之多。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減肥 卡路里 碳水化合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