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戒斷碳水化合物!5個減肥決心 營養師說「不可取」

一年之始,又到了決心做些改變的時刻,我希望……我要做到……有些聽起來野心勃勃的決定,在營養師眼裡卻可能有反作用。
一年之始,又到了決心做些改變的時刻,我希望……我要做到……有些聽起來野心勃勃的決定,在營養師眼裡卻可能有反作用。

一年之始,又到了決心做些改變的時刻,我希望……我要做到……有些聽起來野心勃勃的決定,在營養師眼裡卻可能有反作用。以下是營養師從客戶那兒聽來,五個最糟糕的決定。

①我要戒斷碳水化合物

營養師說,作為一個臨床醫師,這個決定讓人害怕。碳水化合物是飲食中的重要成分,因為它是身體的主要燃料來源。低碳水化合物或無碳水化合物飲食的確可以幫助減重,但這方式不能持續也不安全。長時間不吃碳水化合物,我們的肝糖原料庫會消耗殆盡,身體開始燃燒脂肪來釋放能量,進入酮症狀態(Ketosis),酮體在體內累積會引起頭痛、惡心、頭暈、高膽固醇和口臭等副作用。

②我一天只吃一餐

當你一整天都在限制卡路里攝入,大腦會進入饑荒模式,一段時間,的確會讓腰圍下降。但營養師說,身體為了適應攝食量減少,會降低新陳代謝的速度,因此你每次進食,身體會想辦法儲存更多脂肪,以備將來卡路里不足。

③我要進行無麩質飲食

對於那些患有乳糜瀉或過敏症的人來說,無麩質飲食是健康且必要的方式。但對那些沒有麩質過敏問題的人,不碰麩質對健康沒多大益處。

營養師表示,全榖物所含纖維比無麩質食物更豐富,且無麩質會讓你錯失蛋白質、鐵、鈣及其他營養成分。

而且許多無麩質的包裝食品,不但被剝奪了維生素和礦物質,更含有較高的糖和熱量。攝取榖物、精益蛋白質(lean protein,如堅果、雞肉和魚肉)、蔬菜有助減重,但吃無麩質包裝食品則一點幫助都沒有。

④我要減重X公斤

營養師認為,談到減肥時,養成健康習慣勝於減重「數字」。透過專注於微小卻實際的變化,例如每天步行30分鐘,或每天吃三份蔬菜。當你逐漸養成這些健康習慣,體重機的數字也會誠實反應。

⑤我每天都要上健身房

對一個平時很少運動的人來說,這無疑是打擊自己信心,且可能很快就放棄。應該從自己能適應的鍛鍊方式開始,例如,每天鍛鍊一小時,每周三次。當目標逐漸達成,再慢慢給自己更有挑戰性的決心。

資料來源/美國《預防》雜誌

碳水化合物 減重 卡路里 燃燒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