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喝不醉卻肥死你 水果酒熱量hen驚人

水果酒的酒精濃度雖然較低,但業者會添加果汁、果糖、焦糖色素、香料等來增添風味,換算下來,熱量甚至比一般酒類還要高。 圖片/ingimage
水果酒的酒精濃度雖然較低,但業者會添加果汁、果糖、焦糖色素、香料等來增添風味,換算下來,熱量甚至比一般酒類還要高。 圖片/ingimage

歲末年終,又到了尾牙聚餐的季節,難免會與同事、好友狂歡小聚,但席間喝酒要特別留意,控制力若不足,過於貪杯,小心熱量大噴發,也增加肝膽腸胃的負荷。

台中市光田綜合醫院營養師唐新雅指出,酒的熱量可不低,且熱量會因為酒精濃度而有所不同。熱量計算公式=容量(ml)×酒精濃度(%)×7大卡。同樣是高粱酒來看,酒精濃度58%,就比38%整整多出一碗飯的熱量;而一碗飯的熱量,以60公斤的成人來說,需要連續爬30分鐘樓梯才消耗得掉。

唐新雅說,水果酒的酒精濃度雖然較低,但業者會添加果汁、果糖、焦糖色素、香料等來增添風味,換算下來,熱量甚至比一般酒類還要高。若果汁及酒精含量更高的水果酒,其熱量會隨著飆升,且酒喝下肚後,大多數會經由肝臟來代謝,當肝臟代謝熱量過多時,就會在體內轉變成油脂囤積,進而可能造成高血脂症、脂肪肝、肝硬化。

此外,喝酒邊配的下酒菜,通常重油、重鹹,無形中也會累積過多的鹽分及油脂。唐新雅建議,下酒菜應該盡量減少燒烤類食物,因為其高溫易產生糖化終產物、丙烯氨、異環氨、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等致癌物,也應該減少油炸物,若想吃得健康,可選擇深綠色蔬菜、秋葵及涼拌菇類。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熱量 酒精 水果 果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