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影音】預防長輩跌倒 增強力量與平衡

亞洲瑜伽

樹式。
樹式。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今天由vicky老師跟大家分享增強單腿力量的幾個動作,單腿的練習對身體有非常多的好處唷!在單腿站立的情況下,腳需要承受較大的重量,對於身體的平衡、肌肉力量的訓練有很好的效果!

1.樹式

找一張穩固的椅子或牆面扶著,接著把單腿放在另一邊大腿內側,特別注意因為膝蓋是脆弱的關節不適合承受過多壓力,所以在擺放時不靠膝蓋,找到自己的平衡後可以選擇把手舉起或是扭轉來增加強度,動作的過程要保持身體直立胸口開展唷!

2.前抬單腿

前抬單腿。<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前抬單腿。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找一張穩固的椅子或牆面扶著,單腿屈膝向上抬起,手的位置以舒適為主放在腿上或插腰都可以,過程中身體維持在骨盆上方不後傾、前傾,想要增強強度可以把腿伸直,會用到更多大腿的力量唷!

3.後抬單腿

後抬單腿。<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後抬單腿。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找一張穩固的椅子或牆面扶著,腳踩穩後,單腿彎曲慢慢往後抬高,腳尖勾起可以啟動整個腿部肌肉,站立的腿記得膝蓋不鎖死,微彎保持大腿肌肉出力,向後抬的腿盡可能往臀部的方向收緊,記得兩邊的腿都要練習唷!

編輯推薦

骨盆 壓力 瑜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