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影音】核心訓練!3分鐘雕塑完美腹肌

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今天由Vicky老師與大家分享核心肌群的訓練動作,每個動作大約練習3~5分鐘,很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練習唷!

核心肌群是用來穩定人體軀幹的肌肉,從胸口、腹部、背部的肌肉都包含在內,有效的訓練可以保護脊椎,且避免姿勢不良帶來的傷害,也可以在運動時更有效率的使用肌肉!

​1.橋式 1:07

從躺姿開始,讓腳踝往臀部的方向靠近,順著吸氣讓臀部抬離開地面,盡可能讓肩膀到膝蓋呈現一直線,特別注意過程中不要讓膝蓋向外開,停留五個呼吸就可囉!

​2.橋式進階 2:56

<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從橋式開始,維持身體的穩定性不晃動,單腿向前伸直、腳背輕輕下壓,維持五個呼吸,再換邊練習。

​3.船式 4:15

<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從坐姿開始,把上半身坐直,挺胸、小腹向上提,慢慢把上半身往後躺,雙腳墊起,再讓雙腳離開地面,雙手輕輕扶在大腿後側,可以的話再讓雙手離開雙腳在身體兩側維持平衡,停留五個呼吸,再重複練習3~5次。

​4.船式進階 5:26

<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從船式開始,保持腹部收緊胸口上提,再慢慢把雙手向上延伸,一樣停留3~5個呼吸;另外一個選擇,一樣從船式開始,接著慢慢把腳往上伸直,停留五個呼吸,再慢慢解開就可以囉!

練習船式的的時候,注意在沒力的時候不要用脖子的力氣硬撐,可以讓雙手回到腿後側一樣用腹部出力,或是直接休息縮短停留時間。

​5.棒式 6:58

<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從跪姿開始,手肘向前放在地上,從手指到虎口都貼在地板上,手肘的寬度不要超過肩膀的寬度,接著再讓雙腿向後伸直延伸,併攏或跟骨盆同寬都可以,盡可能讓身體維持在一直線的位置,不要讓腰部往下掉囉!

呼吸 核心肌群 姿勢不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