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縮胃減重 小叮噹變成型男

呂姓男子綽號「小叮噹」體重曾破百(圖右),術後變身型男。
呂姓男子綽號「小叮噹」體重曾破百(圖右),術後變身型男。
記者趙容萱/攝影

35歲呂姓男子從小食量驚人,博得「小叮噹」綽號,研究所畢業後體重更一舉破百,「連喝水也會胖」讓他極度沒自信,更慘的是糖尿病控制不良,直到去年8月經接受胃縮小手術,體重維持69公斤,擁抱健康生活,他也求職成功,從病患變員工,負責小白鼠胃縮小手術動物實驗。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醫師黃致錕說,5年前,減重手術以胃繞道手術為大宗,胃容量僅剩25毫升,減少糖脂肪吸收,但會有維生素缺乏問題,需服藥補充,適用於BMI大於50超級肥胖族或嚴重糖尿病患者;目前以胃縮小手術為多,國內1年約有4000名減重手術病患佔6成,術後可降低食欲,快速飽足感,適用於BMI小於50者。

呂姓病患昨天穿著西裝現身說法。他說,他從小食量很大,求學體重一路飆升,排骨便當吃3個才會飽,還要外加零食、甜點,被取了「小叮噹」綽號,他曾試著節食、吃代餐、吃減肥藥,曾一度瘦了20公斤,卻產生溜溜球效應,體重飆到114公斤,BMI高達39,也檢查出有糖尿病,藥物控制不好。直到去年8月接受胃縮小手術,術後吃一點就飽了,變成美食專家,專挑愛吃的淺嘗幾口,恢復自信心,至今1年,體重維持69公斤,BMI24。

胃縮小手術 胃繞道手術 BMI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