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多攝取鹽分助減重? 學者打口水戰

多攝取鹽分助減重? 學者打口水戰
多攝取鹽分助減重? 學者打口水戰
圖片/ingimage

美國紐約心血管研究科學家迪尼古拉安東尼奧的新書《鹽分修正》(暫譯,The Salt Fix)稱減少鹽分攝取的建議有誤,鼓勵民眾多攝取鹽分,但遭英國公共衛生部(PHE)專家反駁此說法有礙身體健康。

迪尼古拉安東尼奧表示,多攝取鹽分可減少飲食中攝取的糖分,有助民眾減重;少鹽飲食可能導致脆骨和記憶喪失,增加飲食中的鹽分也可控制糖尿病。

迪尼古拉安東尼奧指出:「攝取過多會導致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慢性腎病的白色晶體,不是鹽,是糖。」

不過這番說法遭PHE打臉,稱其說法一派胡言又危險至極。PHE營養科學科主任利維表示,這本書低估國際承認的證據,即高鹽分飲食與高血壓有關,眾所皆知高血壓可能引發心臟病。

心血管醫藥教授麥格雷戈表示,此書誤用部分文獻;芬蘭已減少鹽分攝取,英國也這樣做,而且因心臟病死亡人數跟著大減。

迪尼古拉安東尼奧接受《衛報》採訪,駁斥PHE稱他的書會威脅民眾健康,他提倡的是「正常」鹽分攝取,大約一天3000-6000毫克的鈉,約是7.5-15克的鹽分。

高鹽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