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先別管體重、BMI 皮帶鬆緊才是血管疾病關鍵!


圖/ingimage

研究發現,BMI值正常但腰圍超標族群,承受的血管疾病帶來的生命威脅,居然比超重、肥胖,但腰圍正常者要高出2.2至2.4倍,專家提出「皮帶鬆緊定生死」健康概念,比起肥胖,啤酒肚、蘋果腰危害健康的程度更大。

國健署、千禧之愛上午共同舉辦記者會,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在國人十大死因中,六項與肥胖有關,105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就發現,40至64歲男性44.1%腰圍過粗,體重過重、肥胖的男性比率超過五成,25%有高血壓

王英偉表示,體重變胖、腰圍變粗,這些都是健康的警示燈,建議民眾,每天10分鐘,在家中測量體重、腰圍、血壓,只要簡單三個動作,就能預防包括肥胖及高血壓引起的慢性病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高雄榮總教學研究部主任祝年豐公布最新調查,抽訪近300名30至59歲中壯年爸爸,結果發現,近八成爸爸並無固定運動習慣,近四成腰圍超標。六成六爸爸自覺腰圍較10年前明顯增加,其中近一半超過了10公分。

調查發現,幾乎每個爸爸心願都與孩子有關,例如,「看著、牽著孩子步入禮堂,成家立業」、「照顧好自己的健康,不成為孩子的負擔」,祝年豐表示,隨著腰圍數字增加,皮帶每往外增加一格,實踐願望的機會就會少一點。

「別再只專注於體重控管,腰圍更是健康關鍵」祝年豐提醒,即使體重與BMI未超標,但腰圍超標的爸爸仍可能罹患代謝症候群,生命危險遠高於看似肥胖但腰圍正常的爸爸。

專家學者提出「爸爸的許願藍皮帶」計畫,家人在父親的皮帶上繪製藍色記號,腰圍警戒值女性80公分、男性90公分,並在每格皮帶孔旁寫上願望,讓願望成為爸爸瘦腰的動力。

腰圍 肥胖 高血壓 慢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