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即將結婚的女神 營養師分析宋慧喬減肥方法

宋仲基和宋慧喬將於10月31日完婚。(取材自臉書)
宋仲基和宋慧喬將於10月31日完婚。(取材自臉書)

亞洲女神「喬妹」宋慧喬今宣布與男神宋仲基將在10月底結婚。電暈所有合作男星的喬妹,除了高顏值沒辦法複製,網路瘋傳喬妹的消除嬰兒肥的絕招,靠天天喝檸檬水、控制飲食等方式,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管中心營養師盛讚「網傳喬妹的減重方法非常正確」,但檸檬水要適度喝,若腸道耐受性低的民眾,千萬別直接喝原汁,恐引發反效果。

網路盛傳喬妹消除嬰兒肥的方法,主要靠每天喝檸檬水,不加任何糖分,並採取少量多餐,每餐最多吃到5到7分飽,若是原本就愛吃的民眾,建議可以把3餐改為5餐,每餐千萬不能吃高熱量的油炸物,每天一定要正確吃蔬菜、水果,增加飽足感。

除了飲食外,網傳喬妹每天至少會做15分鐘的運動,至少運動到喘的程度,睡前4小時嚴禁進食,若是真的很餓則建議吃1顆蘋果取代。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體管中心營養師李佩芬表示,網傳喬妹減肥法的減肥觀念幾乎都是對的,其中每天飲用檸檬水的這點需額外補充,減肥時喝檸檬水,並非是檸檬具有減肥效果,而是增加喝水的意願。

北醫附醫體管中心營養師李佩芬表示,現代人每天飲水量常常不足,若是沒有喝到足夠的水,恐怕影響身體的代謝,依照建議每人每天平均要喝2000c.c.的水,若要更精確的喝水量,民眾可以自行用「體重 X 30c.c. = 每日飲水量」的公式計算。

不過,平時喝水也需要一點技巧,北醫附醫體管中心營養師李佩芬表示,每天建議的飲水量,千萬不要回家發現今天沒喝足,就一口氣喝了2000c.c.,體表無時無刻都在蒸散水分,建議要隨時補充,或是將每天的飲水量分散在餐間飲用。

水份也不建議在睡前時過度飲用,擔心會有夜尿的情形,導致失眠等睡眠障礙,反而會影響減肥的效果,體管中心營養師李佩芬建議,睡前3小時不要大量飲水,口渴喝一點水是可以的。

北醫附醫體管中心營養師李佩芬說,許多民眾在減肥時都相當迷思檸檬的效果,檸檬對於身體而言,屬於鹼性物質,富含維他命C,但是喝濃度太高的檸檬水,需要考量自身腸道的耐受度,若是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的患者,不建議攝取高濃度的檸檬水,減肥時,其實喝一般的水的就可以了。

網傳喬妹每天都需要攝食蔬菜水果,北醫附醫體管中心營養師李佩芬說,這個觀念需要向各界推廣,蔬菜是每餐都應該要有一碗的量,水果可以當作兩餐之間飢餓時的點心,以取代高熱量的小餅乾。

很多民眾會說「台灣水果糖分這麼高,就算吃一碗會不會影響減肥效果?」北醫附醫體管中心營養師李佩芬說,減肥時不用限制水果的種類,重點在於份量,她強調,糖份低的水果,若是猛吃也會影響到減肥效果,建議每餐不管哪一種的水果,最多吃一個拳頭的量即可。

編輯推薦

減肥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