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就靠少吃多動?醫生這樣說…

黃致錕表示減肥只要少吃多動,觀念太簡化,達不到減肥效果。
黃致錕表示減肥只要少吃多動,觀念太簡化,達不到減肥效果。
記者黃寅/攝影

一般人認為減肥就是「少吃多動」,但醫師解答說:「未必完全正確!」且體重正常者更不該隨意減肥,會影響體內荷爾蒙分泌,反而愈減愈肥;醫師強調肥胖是一種疾病,應找醫師協助,才不會適得其反。

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國際代謝形體醫學中心院長黃致錕昨舉辦「肥胖和你想的不一樣」新書發表會,他15年來進行4000個手術治療肥胖成果,也以醫學科學證據和70篇國際論文印證。

黃致錕說,肥胖原因包括基因遺傳、社會經濟環境、生活習慣、飲食內容、腸胃道荷爾蒙、腸胃道菌落、心理因素等,與大腦下視丘的回饋反應有關。

許多人以為少吃、多動、控制熱量的平衡即可,但腸胃道回饋訊號給下視丘,控制體內新陳代謝,身體降低吸收能力,彷彿進入吸收冬眠期,一旦恢復正常生活,一點熱量就容量復胖,才變成愈減愈肥。

他說,正常人的BMI值是18.5到24,若超過27,就該找醫師協助,若伴隨有二型糖尿病或BMI超過32,成為病態性肥胖,應接受手術治療,且愈快愈好,避免併發其他疾病。

編輯推薦

減肥 復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