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小S力推椰子油減肥 營養師打臉:缺點大於優點

藝人小S在IG上推崇椰子油健康,卻被營養師打臉,認為缺點大於優點。圖/擷取自IG。
藝人小S在IG上推崇椰子油健康,卻被營養師打臉,認為缺點大於優點。圖/擷取自IG。

藝人小S昨天在IG上PO文,力推椰子油入菜,有助於減肥燃燒脂肪,吸引8萬多人觀看,但是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籌備處主任趙振瑞說,不建議多吃椰子油,椰子油有助於減肥,但缺點比優點多,恐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每天最多吃15毫克,大約1湯匙就差不多,最好也不要多吃。

小S在IG上說,現在自己的減肥食譜是早餐吃有機麵包店的五穀雜糧麵包一小塊,再加上無鹽奶油,配一杯無糖拿鐵,中午再用椰子油炒高麗菜等,吃一小份,並在吃一點飯,就能達到減肥的功效,也特別在註解上讚賞椰子油是營養師推薦的好東西,可以燃燒脂肪

趙振瑞表示,椰子油含有中鏈脂肪酸,不易囤積在體內,但椰子油是所有油品中,飽和脂肪酸相當高的油脂,飽和脂肪酸已經有相當多的研究證實,會造成心血管疾病,一般來說,每天用來炒菜的油,最好使用不飽和脂肪酸,因為每次炒菜不可能只用一點,一定會超過一湯匙,長久來看,對身體是相當不好的。

趙振瑞說,不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像是大豆沙拉油、蔬菜油、葵花籽油、芥菜油等,呼籲民眾椰子油少吃為妙。

椰子油 燃燒脂肪 心血管疾病 不飽和脂肪酸 油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