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幸福肥是真的!約會總愛吃喝 一有伴7成變胖

情侶若只要幸福不要肥,專家建議約會可一起散步、運動。非當事人。
情侶若只要幸福不要肥,專家建議約會可一起散步、運動。非當事人。
報系資料照

有了情人,容易幸福肥!台灣癌症基金會運用網路巨量資料庫調查發現,近73%網友有了伴侶後體重變重,原因為外食比率增加、約會方式以靜態居多,常吃高油、高熱量餐點,以及有了伴運動時間變少,開心戀愛體重卻失控。

「肥胖為國人最關鍵的致癌因子」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指出,肥胖女性停經後罹患乳癌風險,為正常女性的兩倍;肥胖者除了容易罹患大腸直腸癌,到了第二、三期,化療復發率與死亡率都比正常體重者高。

彭汪嘉康表示,與肥胖相關的癌症眾多,包括乳癌、大腸直腸癌、子宮體癌、胃癌、腸癌、肝癌、胰臟癌、腎臟癌、攝護腺癌、甲狀腺癌,民眾不可忽略脂肪囤積對於健康的威脅。

台灣癌症基金會公布最新「國人幸福肥」調查報告,根據網路巨量資料庫關鍵字調查,追蹤去年7月至今年7月討論聲量統計,有伴侶網友與幸福肥之間的關聯性。

結果顯示,國人幸福肥現象相當普遍,逾七成網友表示有了伴侶後體重變重,近六成網友表示有了伴後,運動量反而變低,且不太在乎自己體重,較能容忍自己及另一半變胖。

至於發胖原因,五成六認為有了愛情後吃得更多,六成外食機會比單身時增多;約會模式也以靜態為主,多是看電影、唱ktv等,且常搭配零食點心;三成約會以吃喝為主,包括常至美食餐廳、夜市小吃、自助餐廳吃到飽。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外食機率增加,經常攝取油脂熱量,運動又變少了,體重當然容易失控。若想只要幸福不要肥,首先應該挑對食物,少吃地雷餐點「焗烤白醬義大利麵」,因為一餐近千大卡,常吃不胖也難。另外,兩人約會可以一起散步、運動,花些心思讓運動變得更有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