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研究:「限食」飲食12小時 輕鬆甩肉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你是不是想甩掉過節過年悄悄增加的5磅贅肉?刊登在「細胞新陳代謝」期刊的新研究,找出一個有效不費力的減重方法:把你所有要吃的食物,在10到12小時內吃掉。例如你早上8時吃早餐,晚上6時到8時之間停止進食,就可減重。

研究員發現多數人在15小時內幾乎不停的吃,也就是說幾乎所有清醒的時間都在吃。然而當參與者把每天進食的時間限制為10到12小時,並維持16周,但不改變飲食時,他們平均減重7磅,而且精力較旺盛,也睡得較好。同時最好的一點是,這些正面效應持續一年。

這不是證明限制進食時間有好處的第一項研究。以前的研究發現,此種「間歇性斷食」(intermittent fasting),也就是斷食與非斷食交錯循環,有助你燃燒更多脂肪作為燃料,但燃燒較少肌肉,同時更佳控制血糖。

研究作者潘達(Satchin Panda)說,提早停止吃,就會少吃。例如,若你深夜狂看Netflix的影集,都要吃幾片餅乾提神,那麼晚上8時後不吃東西,可避免攝取沒有營養的熱量,也避免餅乾在夜間造成血糖驟升驟降。

減重 熱量 斷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