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喝溫水 他瘦21公斤

錢先生結婚後,體重一度飆上115公斤,透過免費諮詢,夫妻兩人成功減重。
錢先生結婚後,體重一度飆上115公斤,透過免費諮詢,夫妻兩人成功減重。
記者李樹人/攝影

多喝溫開水,就能輕鬆減重,30歲錢先生原本體重115公斤,健診報告多處紅字,在營養師建議下,每天飲用3500CC溫開水,配合運動,均衡飲食,六周減重21公斤。醫師指出,飲用溫開水,可促進基礎代謝率,燃燒體內熱量,好處多多。

國民健康署公布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服務成果,國人常在春天減肥,冬天減重明顯減少,103年電話諮詢服務通數,春天最多,占比為36.0%,冬天最少,僅18.1%,兩者相差一倍。

雙和醫院復健科主任劉燦宏分析冬季容易發胖的原因,除了飲食失衡外,身穿厚重衣服遮蔽禦寒,看不出來腰身變粗,加上寒冷或雨天,不少人懶得外出運動。

如何在冬天控制體重?劉燦宏說,避免選擇吃到飽的餐廳,以及多吃高纖低脂的天然食物、常喝溫開水,養成運動習慣、揪伴天天量體重等減肥妙招,或者撥打國健署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

錢先生與妻子兩人一同參加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線減重,在短短六周內,分別減重21及6公斤,除了飲食均衡、快走健身之外,另一個秘訣就是喝溫開水,錢先生一天至少飲用3500CC開水,另一半則喝2400CC。

劉燦宏表示,開水沒有熱量,可增加飽足感,溫開水好處更多,可以增加體內基礎代謝率,而身體為了排出溫開水,得消耗更多熱量,等於一舉多得。

冬天減重妙招
資料來源:劉燦宏<br />整理:李樹人
冬天減重妙招 資料來源:劉燦宏
整理:李樹人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減重 減肥 飽足感 基礎代謝率 燃燒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