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一餐吞5個漢堡 他縮胃甩62公斤

Bob從小就食量超大,一餐可吞下五個漢堡和一公升可樂,三年前他還是個160公斤的壯漢。來台教英文十多年的Bob減重後顯得高大英挺,立刻和老婆重拍十周年婚紗照留念。
Bob從小就食量超大,一餐可吞下五個漢堡和一公升可樂,三年前他還是個160公斤的壯漢。來台教英文十多年的Bob減重後顯得高大英挺,立刻和老婆重拍十周年婚紗照留念。
圖/Bob提供

原本重達160公斤的美國人Bob來台教英文十多年,一餐可狂吞5個漢堡外加1公升可樂,老婆怎麼催他減肥都沒用,不到40歲就有高血壓、高血糖、膝關節退化等疾病。

去年他為了健康動了縮胃手術,半年就甩掉62公斤,第一次帶著妻兒參加醫院登山活動攻頂,一家六口完成「登山處女行」,不禁露出開心笑容。

Bob從小就吃慣高熱量食物,在台灣定居、結婚後,食量依舊驚人,雖然和台灣太太生了4個可愛孩子,家庭幸福美滿,但因體重問題,挺著大肚的他走一小段路就氣喘吁吁,全家人活動常僅限於市區,幾乎沒到過郊外,遑論去爬山。

前年Bob到醫院體檢,發現身體質量指數(BMI)高達47,腰圍有58吋,才37歲就有高血壓、高血糖、膝關節退化等毛病,醫師警告他再不減重,就得長期服用藥物;Bob下定決心接受腹腔鏡減重手術,術後配合飲食控制及運動,半年甩掉62公斤,整個人小了一號,身高183公分的他變得高大英挺、慢性疾病改善,膝蓋也不再疼痛,還跟老婆拍10周年婚紗照慶祝。

日前Bob帶著全家人參加阮綜合醫院體重管理中心舉辦的登山活動,和其他90多名病友一起登上台南海拔1976公尺的大凍山,挑戰過去從不敢嘗試的爬山,花了兩個多小時登頂,有3成「前胖子」都順利攻頂,在他們瘦下來前,爬山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Bob雖爬得氣喘吁吁,但登上山頂那一剎那,全家都露出充滿成就感的開心笑容。

阮綜合醫院體重管理中心主任宋天洲說,許多肥胖患者平常走路、爬樓梯就喘個不停,特別幫術後病友舉辦登山,吸引90多人報名,這群病友減重前BMI都超過32,術後因胃容量、飢餓感減少,平均可瘦下20公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睡眠呼吸中止症等肥胖代謝疾病也改善了。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氣喘 減重 飲食控制 心血管疾病 高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