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吃紅肉跟加工肉一樣危險!但早上多吃這個可降14%腸癌罹患風險

吃紅肉跟吃加工肉一樣危險!
吃紅肉跟吃加工肉一樣危險!
記者蘇健忠/攝影

根據2019年4月發布在《國際流行病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指出,透過全穀類麵包、早餐穀片(breakfast cereal)攝取膳食纖維的族群,可降低14%腸癌罹患風險。

由英國牛津大學所進行的這項研究,於2006–2010年期間針對超過47萬名40~69歲男女的飲食習慣數據進行追蹤研究,期間共有2,609人罹患結腸直腸癌。每天平均攝取76克紅肉或加工肉品者,和一天攝取21克者相比,罹癌風險增加20%。而目前英國政府飲食指南建議的加工肉品與紅肉攝取上限為一天90克,也就是說即使吃少於建議量也有很大風險。此外,每天喝10克酒精也會讓罹癌機率大增8%。而多攝取從全穀類麵包、早餐穀片(breakfast cereal)的穀物纖維的民眾,罹癌風險卻少了14%。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加工肉品被視為大腸癌重要致病因子之一,疑慮來自加工肉品會加的亞硝酸鹽,但這次的研究發現,吃紅肉與加工肉品的罹癌風險差不多,顯示亞硝酸鹽添加與否可能不是致癌關鍵因素。

加工肉品 亞硝酸鹽 全穀類 直腸癌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