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三餐「老外」多吃點菜 遠離大腸癌

【聯合報╱記者郭逸君/桃園報導】

珍珠奶茶配雞排、漢堡配可樂,都是現在外食族最喜歡的組合餐,但營養師就提醒,不健康的飲食習慣,除了讓身體健康亮紅燈,也將成為罹患大腸癌的高危險族群。

「三餐老是在外,因為缺少蔬果攝取,罹患大腸癌的機率更高!」衛福部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施桂梅表示,炸雞、串燒、烤肉等食物,經過高溫油炸烹調容易變質,並產生致癌物質,「民眾要減少吃燒烤,尤其是食物烤焦的地方,含有許多毒素。」

想要減少大腸癌罹患機率,施桂梅說,高油脂、高鹽、高糖的食物都要減少攝取,並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取量,「一天蔬菜的攝取量以1碟100克,每天3碟到5碟為宜,而蔬果每天可以吃2到4份,每份大概是一個棒球的大小。」

上班族沒時間在家開伙,施桂梅建議在外食選擇上,烹調方式盡量選擇滷、川燙、油炒等,減少攝取油炸物,「中午在小吃店,除了吃一碗湯麵,可以再點一盤沒有淋肉燥的蔬菜,滷豆干、滷海帶等,都是攝取蛋白質、纖維質很好的食物。」

施桂梅建議早餐飲品可以選擇脫脂牛奶、無糖豆漿,再配一顆饅頭夾炒青菜,這樣的組合,簡單又健康。外食族的中餐與晚餐可以吃自助餐,菜色選擇較豐富,「多攝取蔬菜,不同顏色的蔬果含有不同的的營養素以及抗癌成分,可平均攝取。」

【2014/07/06 聯合報】

蔬菜 大腸癌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