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痔瘡解血便 小心是大腸癌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痔瘡是現代人常見隱疾,好發在20到50歲族群,醫師發現不少民眾患痔瘡解出血便,仍不積極就醫,拖上大半年,結果檢查出大腸癌第3期,命差點休了。

義大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龔雍棠指出,很多民眾解血便,就診時不乏鴕鳥心態,認為只是痔瘡在流血,完全忽略掉腸道潛藏的危機與病變。

他指出,有名50歲左右的家庭主婦因解血便,到一般診所當成痔瘡開刀,動過2、3次手術,大便仍斷斷續續帶血,最後在醫師堅持下接受大腸鏡檢查,赫然發現罹大腸癌,且是第3期。

上月另有名70歲老婦,自認在肛門口就摸得到「痔瘡」,事實上她摸到的硬塊不是痔瘡,是惡性腫瘤,「老人家嚇壞了,沒想到腫瘤會長那麼低」。

龔雍棠表示,痔瘡問題可大可小,解血便最好就找醫生查個究竟。曾有中風老人家因為肛門擴約肌無力,以為是痔瘡惡化,就醫後發現是腸子脫垂。也有患痔瘡的年輕人解出大量血便,昏倒且休克。

龔雍棠說,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最好工作一小時就起來走動、抬腿,促進血循循環,平日多吃蔬果,回家泡溫水,痔瘡其實也能不藥而癒。

【2011-12-04/聯合報/B2版/大高雄綜合新聞】

痔瘡 血便 腫瘤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