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多攝含葉酸食物 防大腸癌上身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想避免大腸癌上身,可多攝取含葉酸食物。近日美國「消化內科」(Gas-troenterology)期刊刊登一項研究指出,攝取較多葉酸,或可降低大腸癌風險。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屬維生素B群,在天然食物中就可發現葉酸蹤影。

研究首席作者美國癌症醫學會維多莉亞‧史提芬斯博士(VictoriaStevens)表示,研究顯示,無論哪種葉酸形式、葉酸來源好像都可以減少大腸癌風險。葉酸攝取來源若同時包括天然食物、營養強化食品、營養補充品,更可幫助預防大腸癌。

這項流行病學研究發現,葉酸攝取量較高,有助減少大腸癌。研究人員解釋,過去都將天然葉酸與葉酸補充品分開研究,而這次則將所有葉酸來源、形式都列入觀察名單。

研究人員表示,美國越來越多人食用含葉酸營養補充劑,或含葉酸營養強化食品,不過有些人擔心這麼做反會增加罹癌風險。但這項研究發現,食用較多葉酸並不會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

正常細胞成長、修復、合成DNA都需要葉酸,據董氏基金會營養教育資訊網資料顯示,深綠色蔬菜含有豐富葉酸,動物肝臟、魚油、蛋黃、菠菜、南瓜、馬鈴薯、香蕉、豆類等也都富含。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葉酸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