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體重突減 檢出罹患大腸癌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

體重突然減輕別太高興!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最近有兩名患者,體重短期間下降,最後被檢出罹患大腸癌,其中一人還轉移至肝臟。消化內科醫師董建志呼籲50歲至69歲民眾,每2年接受一次國健局推出的免費糞便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董建志表示,一名55歲男子體重在5個月內減輕約10公斤,兩個多月前因發燒、畏冷就診,發現大腸癌末期併肝臟轉移。

另一名40歲男子體重半年內掉了約4公斤,排便變得較細軟且偶有血絲,經大腸鏡檢查發現有多顆息肉,病理化驗為絨毛性腺瘤併局部惡性病變的早期大腸癌。

董建志說,大腸癌通常由腺瘤性息肉逐漸演變而成,息肉的成因包括基因變化、飲食習慣(如高油脂、高糖分及低纖維食物)和生活型態(少運動、抽菸)等,臨床症狀會因腫瘤位置而不同;右側腫瘤較常有頭暈、疲倦等貧血現象,左側則會有腹痛、血便等症狀。

體重 大腸癌 息肉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