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大腸癌末 標靶藥物助他重生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標靶藥物合併化療治療,可幫助大腸癌末期患者成功抗癌。罹患大腸癌末期的林先生,肝臟一半被大腸癌細胞轉移所侵蝕,多次被醫師宣判死刑,歷經多次手術、22次化療加上18次標靶治療、半年口服化療藥物,至今已超過五年,身上已無明顯腫瘤。林先生今天站出來現身說法,呼籲大腸癌病友,大腸癌不是絕症,要「保持樂觀心、積極面對」。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發表7名大腸癌末期患者抗癌成功病例,並歡慶病友重生。北醫血液腫瘤科主任戴承正表示,這7名腸癌病友平均抗癌5、6年,都是癌症轉移的末期患者,其中6名肝轉移、1名肺轉移,這類患者過去都只能消極治療等待生命消逝,但現在標靶藥物、化療藥物加上手術治療,癌末病患五年存活率仍超過三成。

戴承正表示,國內大腸直腸癌發生率占國內癌症第一位,一年新發現的病例超過1萬人,並有逐年升高的趨勢,其中95%是偶發性,5%是家族遺傳。25%的大腸癌患者發現時已是末期無法開刀,治療起來非常麻煩。

幸好拜醫學進步之賜,大腸癌患者可使用標靶藥物合併化療治療。戴承正說,許多患者因為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已經侵犯肝臟正常運作,或者多顆小腫瘤遍布肝臟根本無法開刀切除,這時,標靶藥物能順利將腫瘤縮小,由外科醫師切除,隨後再用化療藥物殺死癌細胞,不僅可減輕患者化療的不適,也可降低化療劑量,治療效果顯著。

戴承正表示,國人飲食習慣西化,嗜吃紅肉、燒烤、醃漬食品,導致腸癌患者數量逐漸攀升,且有年輕化趨勢。但癌症不是絕症,需要患者與醫師配合才能積極治療,今天公布的抗癌成功的病例,不少人現在仍可登黃山、遊新疆,開啟另一段人生。

化療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