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癌症基金會:應提高大腸癌標靶藥給付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今天批評,健保局對於標靶藥物的審查標準不一,對患者不公平。例如大腸直腸癌患者比肺癌多三萬人,但標靶治療的藥品費用卻少了8億元。

才30歲,卻因罹患大腸直腸癌第四期,生命已在倒數的陳鈞怡,因為體力虛弱,今天透過影片發聲。陳鈞怡說,他使用的標靶藥物沒有健保給付,至今打20針,已經花了160萬元。每次看到父母到處借錢,很心痛。

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董事長謝瑞坤也說,大腸直腸癌病患人數逐年攀升,相對肺癌有「名人效應」,得到的關注多,納入健保給付的標靶藥物、化療藥物選擇也多。但沒有名人「加持」的大腸直腸癌,目前僅有一種標靶藥物;大腸直腸癌患者比肺癌多出3萬人,但標靶治療藥品的健保支出卻少了8億元。

基金會下周也將舉行公聽會,要求健保局應該公開藥物審查的會議紀錄,也應該檢討審查機制的公平性。

直腸癌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