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日服阿斯匹靈 降低大腸癌罹患率

【聯合報╱編譯組/巴黎22日法新電】

「刺胳針」(Lancet)今在網路發表研究指出,每天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長期下來可使大腸癌發生率降低四之一、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一。

許多醫師建議有心臟病發和中風風險病患,每天服用少量阿斯匹靈。研究人員追蹤1萬4千起案例後發現,他們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20年後,降低了大腸癌罹患率24%,並讓死亡率減少35%。然而研究也提醒,長期服用大量阿斯匹靈可能增加出血傾向。

研究人員想知道,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是否也能達到預防效果,因此對英國和瑞典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早期進行的4項研究展開追蹤。這些研究內容是阿斯匹靈對心血管疾病的影響。

研究學者表示,他們的研究有其限制,因為原始實驗的檢驗對象並非大腸癌,也沒有任何死於阿斯匹靈副作用的可用統計數據。

儘管如此,牛津大學臨床神經病學系教授兼研究主要作者羅斯威(Peter Rothwell)仍表示:「研究發現,長期服用的低劑量阿斯匹靈,加上乙狀結腸鏡檢查,或許可大大降低大腸和直腸所有部位的癌症發病率。」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