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早期大腸癌 治癒率超過8成

【聯合報╱記者段鴻裕/虎尾報導】

天主教若瑟醫院本月7日完成2千例大腸癌篩檢,院長宋維村與腸胃科醫師劉建國呼籲民眾,大腸癌是台灣癌症死亡的第3位,國健局今年起實施51至69歲大腸癌免費篩檢,若自費篩檢只需負擔110元,一定要重視健康。

劉建國醫師表示,大腸癌是因大腸瘜肉轉變而來,從瘜肉至病變,有長達約10年的時間,只要提早發現,摘除瘜肉,就能預防發生大腸癌的機率;有若瑟醫院的員工家屬經檢查發現病變,接受治療,恢復狀況良好。

劉建國表示,早期大腸癌病人,包括還未產生徵兆時就接受治療的病人,治癒率超過八成,篩檢方式包括直腸指診、糞便潛血檢驗、乙狀結腸纖維鏡檢、大腸鏡檢、大腸雙相鋇劑攝影檢查等5種。

若瑟醫院從今年至8月底,完成1949例篩檢,123人呈陽性反應,陽性率6.3%,其中發現5例大腸癌患者,另有43人摘除瘜肉。

他建議,如沒有任何大腸癌危險因子,應從40歲起,每年接受糞便潛血檢驗和直腸指診。有大腸癌危險因子的人,如曾罹患大腸瘜肉且瘜肉屬於具癌變可能者,應在第2年或3年內,複檢大腸鏡。

大腸癌 瘜肉 危險因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