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腸癌肝轉移 可切除率達1/3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大腸直腸癌患者最怕癌細胞轉移至肝臟,一旦肝轉移,病人形同被判死刑一樣,生命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台北榮總最近引進「腸癌肝轉移」腫瘤切除手術,讓「腸癌肝轉移」治療邁入「積極治療」階段,有效延長病患存活期。

大腸直腸癌嚴重威脅國人健康,全世界每年約新增90萬名患者,每年死於大腸直腸癌的人數超過50萬人,其中三分之二發生在已開發國家,在美國已占10大癌症第二位,在台灣則是新增癌症案例第一名。

台北榮總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顏厥全指出,如果能在癌細胞擴散前,提早治療,早期大腸直腸癌患者有高達九成以上機會可以存活五年。但臨床顯示,大部分患者無法及時確診,以致三成五患者會發生肝轉移現象。大腸直腸癌患者一旦肝轉移,幾乎無法開刀,因為手術難度極高。

近年來,法國頂尖的肝臟手術醫師亞當教授嘗試合併式治療,先以標靶藥物搭配化療,來縮小腫瘤,再進行外科切除手術,讓晚期結腸直腸癌病患重燃一線生機。日前亞當教授應邀來台,至國內各大醫學中心參訪,傳授經驗。他認為,台灣醫界的醫療素質水準一流,假以時日,在癌症外科手術治療方面,可望成為亞洲之冠。

顏厥全指出,台灣在「腸癌肝轉移」治療成效卓越,採取標靶藥物合併化療後,單純肝轉移腫瘤的可切除率高達三分之一,早已吸引其他亞洲國家醫師前來觀摩。

台北榮總積極推廣腸癌肝轉移腫瘤切除手術的概念,擁有多科整合團隊,共同診斷及治療患者,提供術後全方位醫療服務,目的就是希望患者能夠得到最完善的醫療照護,並期提升存活率。

直腸癌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