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巨大腸瘤作祟 90歲老婦挺大腹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屏東縣麟洛鄉90歲老婦人長期飽受宿便困擾,腹部隆起宛若懷胎10月,直到日前半夜腹痛到無法走路,才送醫急診,醫師診斷發現為巨大腸瘤合併破裂造成嚴重腹膜炎,緊急插管開刀現已無大礙。醫生也提醒民眾,改善宿便,要調整生活作息、補充水分,多吃高纖蔬果。

國仁醫院醫師鄭泰德說,從阿嬤腹中取出1顆近30公分的小腸惡性腫瘤,當時腫瘤破裂,瘤內排泄物溢出,汙染腹腔,趕緊將腫瘤切除並大量灌洗,避免肺部及其他器官感染。

鄭泰德說,常見的消化道惡性腫瘤,以胃癌、大腸直腸癌較常見,阿嬤的是相當罕見原發性小腸惡性淋巴癌,好發在60歲以上的老人,常會造成大便箝塞,若未及早發現,腫瘤會像吹氣球一樣越來越大,甚至擴散及轉移,直到最後破裂形成腹膜炎,若拖延到此階段可能有生命危險。

腫瘤 腹膜炎 宿便 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