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大腸癌有年輕化趨勢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黃玉芳/台北報導】

大腸直腸癌已躍居國人癌症發生率的第二名,平均每1小時,台灣就多1.2位大腸直腸癌患者。不少醫師更發現,大腸癌有年輕化的趨勢,而且年輕的大腸癌患者,惡化速度通常較老年人快,建議民眾最好少吃紅肉以及火腿熱狗等煙燻製品,應多攝取蔬果,一旦發現有血便,千萬不要輕忽。

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王輝明表示,門診發現20至40歲的年輕患者愈來愈多,都愛吃紅肉,但紅肉燒烤加熱後產生的異環胺,容易致癌,不僅容易造成大腸直腸癌,與乳癌、肺腺癌也都有關係。另外,培根、火腿、熱狗等煙燻製品也應避免,因含有苯甲酸、硝基喃等防腐劑也會致癌。

台北醫學大學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魏柏立也表示,大腸癌患者90%都是50歲以上,大部分年輕人總以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因此常常忽略自己的症狀,就醫時已是末期。

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王志堂也指出,年輕大腸癌患者惡化速度較老年人快,預後也較老年人差,因此,年輕人不要輕忽便血問題,同時,大腸癌與飲食有密切關係,外食族要多攝取蔬果,高油低纖、無肉不歡,會增加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2009/12/04 聯合晚報】

大腸癌 直腸癌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