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不能沒腸識》腸癌治療期 高纖飲食反不宜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魏忻忻/整理】

「多蔬果、少肉類」的高纖飲食可預防腸道癌症,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主治醫師陳周斌解釋,纖維素能幫忙排便,減少糞便停留在腸道的時間,另外,若脂肪攝取過多,可能造成自由基,也會影響腸道健康。

不過,若已罹患大腸癌,在治療期間,高纖飲食反而不適合,陳周斌說,主要是剛完成腸道手術,腸子蠕動及擴張能力都有待恢復,纖維素攝取過多,糞便硬度高,體積大,可能造成排便困擾。而此時也應多攝取蛋白質飲食,幫助身體組職修復。

陳周斌說,飲食對健康的影響,並非一朝一夕形成,平常就應養成高纖飲食習慣,若因大腸癌接受治療,不急於一時,建議待治療完成,腸道功能恢復後,再逐漸回復高纖飲食。

※延伸閱讀》
.腫瘤未治療前 千萬別吃人參
.癌症病患不吃肉?營養師不認同
.癌患這樣吃 抗癌食譜示範

【2009/04/12 元氣周報】

纖維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