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長期腹脹消化不良 醫籲小心大腸癌

台南市一名55歲婦女因長期腹脹、消化不良求診,檢查後證實罹患大腸癌且腸道幾近阻塞。在接受微創單孔手術取出腫瘤後,傷口復原良好,很快恢復穩定進食後出院。

柳營奇美醫院一般及消化系外科主治醫師陳憲霖今天受訪表示,這名病患因長期消化不良、有腹脹感到醫院求診。經大腸鏡檢查後發現有腫瘤且腸道幾近阻塞,切片後證實為惡性腫瘤。

陳憲霖表示,與病患討論後進行微創單孔手術,以一處與腫瘤一樣大、約長度4公分的傷口將腫瘤取出。病人術後恢復迅速、進食穩定後順利出院。

他說,腹部手術近30年來進步為傷口更小的微創手術,只需要少數幾個小傷口就可完成,取代過去傳統手術常會長達10、20公分的傷口。微創單孔手術則只有一個通常位於肚臍的小傷口,可減輕病人術後的創傷及疼痛感,甚至在傷口痊癒後有美觀效果;住院天數也降低,減少醫療資源的支出。

陳憲霖指出,目前科學界還在研究一種幫助手術的奈米機器人。未來說不定只要讓病人從嘴巴吞下去,就可以在體內把該清除的組織檢體去除,創造真正沒有傷口的腹部微創手術,消除術後傷口疼痛問題。

大腸癌 微創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