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男子解尿有屁聲 竟罹大腸癌

45歲林姓男子出現頻尿、血尿,解尿時還有放屁的聲音,求診一度被當作泌尿道感染治療,後來病情惡化出現血便,甚至還尿出糞便,就醫確診為大腸癌二期。

台中慈濟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林姓男子從事勞力工作,他說每天都抽菸一包半、喝米酒一瓶,一週有2天要吃炸雞塊,晚上9時吃宵夜,去年9月因解尿疼痛、頻尿與血尿就醫。

起初病患被當成泌尿道感染治療,但服藥一個月後,症狀持續惡化還出現血便,甚至尿出糞便,解尿時還會有放屁聲,於是轉診台中慈濟醫院。

泌尿科醫師陳至正根據患者所述症狀,判斷是典型泌尿道與腸胃道相通,檢查確認泌尿道感染來自膀胱跟腸道間的(病去丙加婁)管,而(病去丙加婁)管來自乙狀結腸腫瘤侵犯到膀胱造成通道,腫瘤已達5公分。

大腸直腸科醫師方佳偉指出,國外統計,導致泌尿道與腸道出現(病去丙加婁)管的原因,50%是慢性發炎的憩室膿水找出路,從一開始的憩室變成膀胱跟大腸的通道。20%至30%是惡性腫瘤,惡性腫瘤長在大腸,吃穿大腸腸壁,直接貫穿膀胱壁形成通道。

泌尿道與腸道出現(病去丙加婁)管,罹癌病人在膀胱排尿時會有排出氣聲,甚至有糞便從膀胱尿道排出。醫師認為,林姓男子還很年輕,罹患大腸癌還有(病去丙加婁)管並不多見。術後病理報告是二期,好在淋巴未轉移,建議口服化療藥物2年並持續追蹤。

方佳偉表示,大腸癌病因不是先天基因遺傳,就是後天抽菸、喝酒、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患者決心未來遵從醫囑,不碰菸酒、生活作息正常,飲食清淡,並定期回診追蹤。

大腸癌 血尿 血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