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拒開刀 拖2年轉移肝

台中市48歲婦人兩年前確診為乳癌,但她怕失去乳房,沒有接受治療,直到臉色蠟黃被丈夫「押」著送醫,才發現癌細胞已轉移到肝臟,經過雙標靶治療才保住生命。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張景明建議,乳癌患者千萬不能忌諱就醫,成年婦女要定期接受乳癌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乳癌治療不二法門。

這名婦人2年前發現左側乳房有顆3公分大的腫瘤,醫師建議開刀治療,她因為無法接受失去乳房,對家人隱瞞病情,直到半年前臉色明顯蠟黃,丈夫的堅持才到醫院掛急診。

張景明說,急診發現婦人黃疸指數已達14,超過正常值10倍,接近肝臟衰竭程度,進一步診斷是乳癌轉移到肝臟所致,如果不治療,可能活不過二個月,婦人此時才告訴丈夫實情,夫妻倆相擁痛哭,請醫師全力搶救生命。

張景明指出,婦人經乳癌切片,以螢光原位雜交法檢驗,發現腫瘤屬於HER2陽性,立即接受三個月的雙標靶合併傳統化療治療,三個月後追蹤檢查,黃疸指數接近正常,肝臟轉移腫瘤和乳癌都萎縮90%,才保住性命。

張景明說,乳癌雙標靶治療可用於乳癌腫瘤過大,等治療後腫瘤萎縮、變小,再接受外科手術,對於癌細胞轉移患者有穩定病情效果。

乳癌 腫瘤 標靶治療 黃疸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