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女性殺手乳癌 每52分鐘有1人罹患

多年來,乳癌發生率及死亡率已持續蟬聯台灣女性癌症首位,平均每52分鐘至少有1人罹患乳癌。尤以新北市更連續8年居全台乳癌發生人數之冠,占全國近2成比率,顯示乳癌已是新北市女性健康的第一大威脅。

為保障婦女健康,國民健康署提供45至69歲及40至44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降低乳癌對生命的威脅。

我曾經診治一名46歲乳癌患者,她因害怕接受化學治療,導致疾病拖延成嚴重的肺部及骨骼轉移,後來經過解說後,她才願意接受荷爾蒙拮抗治療,治療之後疾病逐漸獲得控制。

自民國99年起,雙和醫院每年參與國民健康署辦理之「醫院癌症醫療品質提升計畫」,積極推動四癌篩檢服務。為加強乳癌防治觀念,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亦建置行動醫院深入社區,專業醫療團隊駐點,提供涵蓋篩檢、醫療、用藥、護理、復健、營養、社會資源等諮詢服務,滿足民眾與病友的不同需求,近距離為民眾解決對乳癌的疑問。

在此呼籲,婦女若發現乳房有異常,應及早尋求專業醫師協助。萬一不幸罹癌,也不必過度恐慌,若對治療有任何疑問或困難,應多與醫療團隊溝通,或尋求病友相關團體協助。透過早期篩檢診斷、早期治療,乳癌的存活率可望提升,也可像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一樣獲得控制。

乳癌 乳房 癌篩 化學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