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新藥+化療 延長存活期

HER2陽性乳癌治療效果差,且易復發轉移,使患者常放棄治療。振興醫院腫瘤外科主任常傳訓指出,目前已有雙標靶藥物專治HER2陽性乳癌復發轉移,搭配化療效果良好,存活期顯著延長,副作用也較少,生活品質佳,患者不要喪失信心而中斷治療。

專治HER2的標靶藥物於1998年問世,已有不錯療效,2013年抗HER2/HER3標靶藥物上市,顯著提高治療效果。使用雙標靶藥物治療,無疾病惡化存活時間可再延長半年,達18.5個月,整體存活期超過四年半,高達80.2%病人腫瘤縮小,副作用多半輕微且可處置。

常傳訓說,「雙標靶搭配化療」已證實是目前治療轉移性HER2陽性乳癌有效治療組合,國外準則也列為轉移性HER2陽性乳癌第一線標準治療。

振興醫院已有8到10名轉移性HER2陽性乳癌患者,接受雙標靶合併化療。常傳訓表示,患者年齡以50多歲居多,最年輕的才27歲,最年長73歲,因雙標靶治療安全性高、副作用低,適用於所有轉移性HER2陽性乳癌患者。

轉移性HER2陽性乳癌患者轉移復發後,原本存活約三年的時間,使用雙標靶治療存活期可超過四年半,不僅病情可有效控制,且藥物副作用少,維持不錯的生活品質。

「HER2陽性乳癌患者一定要對治癒有信心」常傳訓說,醫學每天都在進步,抗癌藥物不斷更新,雙標靶藥物加入治療行列,使整體存活期不斷延長,HER2陽性乳癌現在已不再是百分百的絕症,有如慢性病,只要活得越久,就有機會等到新藥出現。

不過,在臨床上約有4%到5%患者使用雙標靶治療後,可能產生心臟不良等情況,因此患者在治療前,需經醫師評估心臟功能,治療期間每三個月應回診,評估心臟功能,包括心率輸出、心臟超音波、心肌病變檢查,好即時調整用藥,預防副作用發生。

乳癌 標靶藥物 標靶治療 抗癌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