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患低脂飲食 增存活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做新研究發現,乳癌患者若雌激素受體為陰性(ER陰性乳癌患者),採用低脂飲食可以幫助延長壽命,降低提早死亡風險,患者雌激素受體、黃體素受體都是陰性,採用低脂飲食,死亡風險下降幅度更大。

美國洛杉磯生物醫學研究所腫瘤醫學專家羅文‧卻爾鮑斯基研究發現,ER陰性乳癌患者如果在乳癌早期就採用低脂飲食,持續五年,往後十五年內,死亡風險可減少約百分之三十六。此外,乳癌患者雌激素受體(ER)、黃體素受體(PR)若都是陰性,提早死亡機率更可下降達百分之五十六。

這項研究發表於,在美國聖安東尼奧所舉辦的乳癌醫學研討會。

這項研究涵括兩千四百多名女性,年齡介於四十八歲到七十九歲,其中有近一千六百人為ER陽性乳癌患者,其他八百名女性為ER陰性患者,或ER、PR都為陰性。這些患者都是早期乳癌患者,且在一九九四年到二○○一年間接受治療。

參與研究的女性患者當中,大約一半的人採用低脂飲食,研究人員安排這些人接受營養諮詢服務,且定期追蹤她們的脂肪攝取量。至於另外的患者則沒有接受任何營養諮商服務,研究人員也沒有特別建議這些患者採用低脂飲食。

研究過程當中,低脂飲食組都有減少脂肪攝取量,熱量攝取降低約百分之十,且平均也減去六磅體重(約二點七公斤)。結果發現,雖然低脂飲食組與一般飲食組的死亡率沒有太大差異,但如果患者乳癌類型與荷爾蒙無關,患者採用低脂飲食後,死亡風險就會大幅下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