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25歲新手媽媽哺乳摸到硬塊 竟是乳癌二期

才25歲的王小姐罹患乳癌,個性樂觀的她積極治療,要陪女兒走更長遠的路。圖/門諾醫院提供
才25歲的王小姐罹患乳癌,個性樂觀的她積極治療,要陪女兒走更長遠的路。圖/門諾醫院提供

花蓮一名25歲的王小姐今年迎來新生命的喜悅,哺乳時卻摸到左邊乳房有硬塊,奶水還減少,沒想到一檢查竟是罹患乳癌第二期,還要切除左邊乳房。門諾醫院癌症中心表示,台灣乳癌好發年齡有年輕化趨勢,早期發現可更快治癒,提醒婦女應定期檢查,不要耽誤治療黃金時間。

生性樂觀、活潑開朗的王小姐去年結婚後,今年生下女兒,她在哺乳時發現左邊乳房有硬塊,以為只是哺餵母乳的塞奶現象;直到3月左邊乳房的奶水驟減,且感覺硬塊還在,才趕緊到醫院檢查,不料竟是乳癌第二期。她說,為了女兒一定會勇敢面對治療,不會有負面想法,才能陪孩子走更長遠的路。

門諾醫院癌症中心主任林斈府表示,乳癌是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排名的第一位,相較於歐美國家,台灣乳癌好發年齡比歐美國家年輕約10歲,臨床上遇過幾位患者年紀都只有23及25歲,藉由醫療團隊溝通以及完整的治療計畫,患者的復原狀況都相當良好。

林斈府強調,乳癌治療不論是藥物種類、跨科團隊合作,整體治療成效都是最好的,經常鼓勵患者,即便罹患乳癌也不要氣餒,且乳癌早期發現的治癒率相當高,呼籲民眾不要因為工作忙或害怕面對而逃避篩檢。

林醫師指出,乳房攝影是目前最有效的乳癌篩檢工具,但檢查的過程中,為增加影像清晰,須用機器夾緊乳房,其所造成的疼痛與不適,讓許多女性害怕,因此逃避檢查而延誤治療。提醒婦女只要符合國健局乳房攝影免費篩檢資格,應善加利用,尤其有乳癌家族史的高危險族群,更要記得定期乳房攝影檢查。

乳癌 乳房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