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婦人跌倒胸側腫一塊以為是淤血 醫院檢驗竟是乳癌

一般外科主任余明昌發現江婦罹患乳癌,安排她接受治療。圖/彰化醫院提供
一般外科主任余明昌發現江婦罹患乳癌,安排她接受治療。圖/彰化醫院提供

江姓婦人日前不慎撞到胸部時意外發現左乳房外有不明腫塊,原以為只是瘀血,就到友人介紹的中醫診所治療,不料腫塊沒消失反而越長越大,轉介至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時才發現是乳癌第三期,目前化療中。

一般外科主任余明昌表示,江婦腫塊的部位外表呈現紅腫狀且按壓會疼痛,原以為是血塊或是膿瘍,但安排乳房超音波檢查,發現左側乳房有7公分大的不規則狀腫瘤,切片檢查結果是乳癌,且已經拖到第三期,乳癌第三期須擔心是否出現癌細胞轉移,幸好沒發現在江婦身上,化療成效也不錯。

49歲的江婦表示,前陣子在家中跌倒撞擊左胸,不過在搓揉減輕疼痛感時意外摸到左乳房外側有奇怪的腫塊,且按壓時疼痛,以為撞太大力才腫起來,後來到中醫進行約兩個月的針灸、推拿及中藥治療,沒想到原本小小的腫塊竟越變越大,疼痛感有增無減,趕緊到醫院檢查。

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乳癌是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每年約有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千名婦女死於乳癌。醫師建議,女性一旦過了30歲就該更注意乳房上的變化,一旦發現有不明物體就該到醫院進行篩檢。

江婦乳房超音波照腫瘤。圖/彰化醫院提供
江婦乳房超音波照腫瘤。圖/彰化醫院提供

乳癌 乳房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