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吃高油脂魚類 可預防乳癌

英國醫學雜誌發表一篇研究專文指出,每周食用一到兩次鮪魚、鮭魚、沙丁魚等高油脂魚類,有助於婦女預防乳癌。 非報系
英國醫學雜誌發表一篇研究專文指出,每周食用一到兩次鮪魚、鮭魚、沙丁魚等高油脂魚類,有助於婦女預防乳癌。 非報系

【聯合晚報╱彭宣雅】

英國醫學雜誌發表一篇研究專文指出,每周食用一到兩次鮪魚、鮭魚、沙丁魚等高油脂魚類,有助於婦女預防乳癌。因為高油脂魚類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N-3 PUFA),對人體免疫系統、血管和大腦均有重要作用。

這篇文章是中國大陸的研究人員,分析之前發表過的26篇科學論文得到的結論,這些論文包括對美國、歐洲、亞洲共80萬名婦女,針對健康和飲食習慣所進行的追蹤調查。

結果顯示,食用較多高油脂魚類的婦女,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較少食用的婦女低14%。由於亞洲人比歐美人更常食用魚類,亞洲婦女因為食用上述魚類,在防乳腺癌方面獲益比歐洲婦女多。

數據顯示,每天增加0.1克的魚類脂肪酸,可以降低5%罹患乳癌危險,相當於一個人每周食用一到兩次含高油脂魚肉。由於乳腺癌通常都是在晚期才被查出,因此被稱為婦女的「靜悄悄殺手」。全世界每年患乳癌的婦女,高達120 萬人。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高油脂魚類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N-3 PUFA),可以用於替代紅肉,增加好的油脂來源,減少總油脂攝取量。

但她也提醒民眾,乳癌成因與高油脂、低纖維飲食習慣有關,建議要預防乳癌,可用高油脂魚肉代替紅肉,但無須額外多吃,否則反而會攝取過多油脂,對身體健康反而不好。

乳癌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