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年輕乳癌患者 復發率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分析3000名40歲以下乳腺癌的病患,有非常大的復發風險,許多年輕女性雖然檢查確診後,成功治療將病變部位去除,但五年後復發或得到相關癌症的比率,都比其他癌症高出許多,原因推測可能與賀爾蒙分泌有關,還需要更多實驗。

美國癌症研究所出版的醫學期刊敘述,乳腺癌經治療後痊癒的患者,五年後的存活率可以達百分之八十五,但八年後的生存率就降到百分之六十八,在停經前卵巢持續分泌女性賀爾蒙,接受女性賀爾蒙的身體組織,就容易受到刺激產生病變,吃藥阻止女性賀爾蒙干擾,可能就是預防類似疾病發生的方式。

這類疾病在治癒後,必須吃五年的抗女性賀爾蒙藥物,研究人員建議,雖然服用藥物可能降低類似疾病復發,但是最大的問題,是發現到女性病發的年紀越來越低,造成的原因可能很多,但女性賀爾蒙持續分泌,總是會讓相關癌症的罹患機率居高不下,許多研究還必須持續,設法找出越來越早病變的原因。

首席研究員黛安娜表示,這次的研究最主要的發現,就是乳腺癌的病患,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不同的年紀需要不同的方法治療,中老年患者的治療方式,不一定適合年輕患者,雖然現在乳腺癌的生存機率相對過往,已有了大幅提升,但長時間的治療,還研究找出更多的方法。

※延伸閱讀》

乳癌局部復發風險 4指標預測


‧乳癌關鍵基因「BRCA」 檢驗前後都要諮詢


‧隆乳 恐延遲發現乳癌病灶


‧乳癌常發生在胸部外上方,真的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賀爾蒙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