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預防性切乳 美醫師質疑成效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14日電】

好萊塢女星安琪琳娜裘莉為降低罹患癌症風險已切除雙乳房的驚人宣布,讓這項備受爭議的預防性手術再度引發世人關注,並令人質疑是否真有必要?

專家指出,近年有愈來愈多女性選擇接受預防性切除雙乳房手術,估計已增加50%。而且民調顯示,女性對這項決定都非常滿意。

去年美國有23萬名婦女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其中不到4萬人死亡。明尼蘇達大學腫瘤外科主任圖特(Todd Tuttle)表示,自從罹患乳癌風險的基因檢驗問世後,選擇接受這種檢驗和決定進行雙乳切除手術的婦女,已逐漸增加。

圖特指出:「有一個乳房罹患癌症的病患,接受切除雙乳房手術的比率也明顯大幅增加。」

不過,許多醫師對此種手術存疑,因為無法獲得100%保證,而且是一項重大手術,而且婦女仍有其他的選擇,其中包括服用預防乳癌藥物Tamoxifen或包括芳香化脢抑制劑( aromatase inhibitor)在內的其他多種新藥,最多可降低癌症風險達50%。

乳房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