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患者減重 降低復發風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建議,乳癌患者接最好在接受治療、病情穩定之後盡快減去多餘體重,以減少乳癌復發風險。

美國艾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蒙特費爾醫學中心醫療團隊發現,肥胖乳癌患者接受治療後,乳癌復發機率比身材纖瘦者來得高。這是首次研究發現過重、肥胖女性乳癌病情預後較差。

研究也發現,肥胖女性一旦被診斷罹患乳癌,死亡機率會比較高,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荷爾蒙所造成。

研究人員指出,多餘的體脂肪會引起荷爾蒙變化,並引起發炎反應,可能是這原因導致乳癌患者即使接受治療,乳癌還是持續擴散、復發。

過去有研究認為,可能是因為化療藥物劑量不足,使得肥胖、過重女性乳癌復發風險增高,乳癌化療藥物劑量較適合身材較瘦的人,而肥胖、過重女性身材尺寸較大,因此藥物劑量可能不太夠,因此復發機率也較高。

共有近七千名女性乳癌患者參與這項研究,研究作者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肥胖乳癌患者就算接受治療,復發風險還是比其他人增加約三成,死亡機率也上升近百分之五十。若能治療肥胖引起的荷爾蒙變化,減少身體發炎反應,或可降低乳癌復發風險。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癌症」醫學期刊。

研究也發現,荷爾蒙受體為陽性的乳癌患者預後狀況與身體質量指數(BMI)較有關聯,而乳癌患者中,約有三分之二的人荷爾蒙受體為陽性反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乳癌 肥胖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