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女性愛運動 停經罹乳癌風險低

中央社

研究顯示,適度運動婦女停經後罹患乳癌風險較低。 資料照片
研究顯示,適度運動婦女停經後罹患乳癌風險較低。 資料照片

【Upaper╱中央社】

美國研究25日指出,適度運動婦女停經後罹患乳癌風險,可能較不運動女性來得低。

研究人員發表於「癌症」期刊的報告發現,在逾3000名罹患或未罹患乳癌的婦女中,育齡期間有運動的婦女,停經後較不會罹患乳癌。

教堂山北卡羅來納大學馬科勞領導的研究團隊表示,停經後才開始運動的婦女,也較不易罹患乳癌。馬科勞說:「我們能說的是,運動對妳有幫助。」

她說:「開始運動永遠不嫌晚。研究證據顯示,如果在停經後開始運動,對妳還是有幫助。」

研究人員發現,運動和罹患乳癌風險的關連僅能在停經婦女身上獲得證實。

育齡婦女若1周運動10至19小時,停經後罹患乳癌風險較久坐婦女低1/3。

停經後才開始運動的婦女,罹患乳癌風險也較低。若1周平均運動9至17小時,停經婦女罹患乳癌風險比不運動同儕低了30%。

運動 停經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