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癌病友追健康 「超人」鼓舞

高榮蓮馨乳癌病友協會昨舉行精采節目表演,擔任理事長的急診部主任張宏泰以一身超人裝現身,KUSO演出令台下觀眾噴飯。 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榮蓮馨乳癌病友協會昨舉行精采節目表演,擔任理事長的急診部主任張宏泰以一身超人裝現身,KUSO演出令台下觀眾噴飯。 記者蔡容喬/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榮總蓮馨乳癌病友協會昨天舉辦第2屆會員大會,姊妹們帶來一連串精采表演節目,不管是歌唱或是舞蹈,金光閃閃、五光十色的舞台效果媲美專業歌舞團。擔任理事長的急診部主任張宏泰,更犧牲色相下海演出,以短褲外穿的超人扮相現身,就是要鼓勵病友們熱愛生命,活出自己的路。

張宏泰表示,蓮馨關懷協會前身是榮總乳癌病友團體蓮馨俱樂部,成立4年來,已有4百多位會員加入,今年會員大會活動主題是「追追追」,表演節目以舞蹈班級合唱團帶來的精彩歌曲「追追追」揭開序幕,代表追求健康、追求快樂、追求自我,鼓勵病友要努力追趕,才能活出人生的意義。

張宏泰說,受到環境及飲食習慣影響,台灣罹患乳癌人口逐年上升,加上國健局推動乳癌篩檢,導致早期乳癌發生率提高,一年約有8千多人被檢查發現罹患乳癌。罹患乳癌的女性過去多隱身在幕後辛苦持家,一旦生病,常導致整個家庭垮掉。他看到協會內不少病友努力戰勝病魔,從一開始癱在床上到在舞台上大跳肚皮舞,精神令人感佩。

蓮馨協會除了定期乳癌衛教活動,也提供病友諮詢及情緒支持,除醫學講座,還有舞蹈教室和美妝、營養等課程,讓罹病病友有平台彼此交流、走出生命陰霾。近幾年該協會的肚皮舞更遠征北部參賽獲得冠軍,目前還指導高雄許多公教機構的員工學舞。

乳癌 癌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